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内江成功办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笔到期储蓄国债跨省兑付

2021-07-28 10:37:0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黄文旭 记者 毛春燕)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以来,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辖内国债承销机构跨省市尤其是重庆地区的合作,大力开展储蓄国债跨省兑付宣传,推动成功办理首笔到期储蓄国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省提醒兑付。

2021年6月初,中行内江分行隆昌金华路支行在进一步挖掘本网点持有已到期国债的客户过程中,联系到一名73岁客户,告知其在该行尚有一笔2008年购买的本金为1万元的5年期储蓄国债早已到期,可来办理兑付业务。并提醒该笔国债已经逾期8年,到期后不再按照国债利息付息,如再不支取会造成更大损失。并询问客户是否存在其他困难,银行尽量提供便利。

“该客户现定居重庆,且年纪已大,不便专程回隆昌办理;再加上保管不善,国债凭证已经遗失,密码也遗忘,怕手续不齐全不能兑付。”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人民银行立即要求中行克服一切困难,为客户在重庆办理异地挂失和兑付,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统筹指导下,中行四川省分行立即响应,与中行重庆分行有关部门沟通,就跨省授权标准、业务操作流程等达成一致意见。随后,中行四川省分行向中行重庆分行发送了《工作联系函》,提请协助处理该客户的国债凭证挂失及兑付业务,中行重庆分行及时回函确认协助办理。

日前,该客户在中行重庆分行科园路支行成功办理凭证式国债单折与密码挂失。至此,该笔国债跨省兑付业务顺利完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