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洪雅:立足生态 推动“竹钢”产业发展

2021-07-28 10:40:5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近日,记者走进洪雅县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湖边栈道装饰施工,而采用的主材料正是该县的“竹钢”产品。

“洪雅本地企业生产的‘竹钢’具有低碳环保、高强度、高密度、阻燃等优点,同时在加工过程中,极大程度地保留了竹材纯天然的色泽与纹理,用作景观建筑材料非常好。”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园内所有的栈道装饰主材以及部分游步道材料均采用的是“竹钢”。

image.png

竹钢商铺

不只是该公园,洪雅县其他景区景点也采用了很多“竹钢”材料来打造景观:洪雅特色美食街区的“形象大门”及“船型商铺”便是采用“竹钢”来进行打造的;“稻香湾”梦幻田园阳光健康跑道上安装的旋转廊架,供游人休息的拱形花架等也是采用“竹钢”打造;瓦屋山景区在升级打造中,一些建筑景观也选用了“竹钢”……众多景区景点的景观建筑使用“竹钢”来打造,一方面是对“竹钢”品质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当地政府以实际行动支持“竹钢”产业发展的表现。

image.png

瓦屋山景区竹钢建筑

近年来,洪雅县立足生态,将竹产业融入全县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一根竹”工程,培育、发展、壮大龙头企业,采取“院企合作”模式研制生产推广高强度竹基纤维复合材料——“竹钢”,并规划建设“竹钢”国际生态产业园,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竹加工产业集群发展,让竹产业成为助农增收致富的产业。

为推动“竹钢”产业发展,该县下足了功夫: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竹钢”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竹钢”国际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县发改、经信部门实地调研,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县级相关部门在各类推荐会、博览会上积极向外宣传、介绍“竹钢”产品;出台竹产业补助政策,优先保障竹产业园区的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供应指标……

“县委、县政府对我们公司的支持力度相当大。为我们协调落实项目建设用地,落实专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技改进度,同时积极帮我们引荐合作项目。相信‘竹钢’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竹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述伟感言。

(余静 四川经济网记者 常坚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