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沿滩区奋力书写“盐都未来工程”新篇章

2021-07-28 10:42:52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沿滩区委书记黄雪智深入学校开展调研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曾振华 陈启平记者 陈家明)今年以来,自贡市沿滩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盐都未来工程”紧密结合,坚持狠抓课程、课堂、活动、实践、文化和环境育人,让学生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让红色文化浸润心灵,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行。

“我们注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添动力,践初心,激励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据沿滩区教育局和体育局负责人介绍,全区教育体育系统有党员干部800余名、普通教职工1200余名,青少年学生3万余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沿滩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党员干部+普通教师+青少年学生”全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格局,确保一个都不少,人人受教育。

据了解,沿滩区将实施“盐都未来工程”列入学党史、开新局的大事要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专门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沿滩区“盐都未来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推进实施,不断将“盐都未来工程”推向深入,切实提升全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力争到2023年,全区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明显优化,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达到省定标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效推进;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5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5%,并创建一批省级示范幼儿园、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学校。

目前,“盐都未来工程”在沿滩区已形成高位推进、试点推进、融合推进态势,构建起提质增效的 “六大”体系。即:构建“五育”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高效课堂体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聚焦学科质量短板,促进教学效益的提高,构建学生活动体系,丰富活动育人载体。搭建区、校两级活动育人平台,依托乡村少年宫、课后服务等,在学校形成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等活动育人平台,构建学生实践体系,拓宽实践育人渠道。深挖特色资源,已有7所学校申报创建区级特色教育项目学校;构建环境治理体系,打造高标平安校园。全面实现安全防范全封闭管理、保安配备、防驾车冲撞、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并与公安系统联网、护学岗、卫生和法制副校长等六个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