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国际 >新闻详情

俄千名士兵将参加塔阿边境联合军演

2021-07-28 11:03:48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杜鹃)俄罗斯中央军区27日宣布,将派大约1000名军人参加定于下周在塔吉克斯坦境内靠近阿富汗边界地区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声明说,这一联合军事演习定于8月5日至10日在塔吉克斯坦南部地区举行。来自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大约1500名军人和300组武器和军事装备将参与军演。

参加军演的俄罗斯军人来自摩托化步兵部队、坦克和炮兵部队等,还有化学、生物、辐射防护专家和电子作战部队人员。

按照俄中央军区说法,三国军事人员将演练打击入侵的恐怖组织和犯罪团伙。

XxjinmC007007_20210728_CBMFN0A001.jpg

2019年9月16日至21日,“中部-2019”演习在俄罗斯奥伦堡州等地举行。这是9月20日拍摄的演习现场。(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塔吉克斯坦南部与阿富汗接壤。本月早些时候,数百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与塔利班交火期间进入塔吉克斯坦境内躲避,后来由阿富汗政府接回。塔吉克斯坦22日举行最大规模军事演习,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要求官兵警惕阿富汗局势。

俄罗斯在塔吉克斯坦设有一处军事基地。路透社报道,俄方已经开始向这处基地交付新装备,以强化基地实力。

乌兹别克斯坦同样与阿富汗接壤。

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队5月1日开始从阿富汗撤军以来,塔利班加大攻势,与阿富汗政府军激战,阿富汗国内安全形势急剧恶化。不少分析师认为,美国及盟国为从战争泥潭脱身,以不负责任方式从阿富汗撤军,给阿富汗留下巨大“安全黑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