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中江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百日阻击战”

2021-07-28 11:41:19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薛文程 记者 钟正有  文/图)根据德阳市防控文件及上级有关安排部署,中江县农业农村局党委班子结合该县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百日阻击战”工作。

T(}K11%C$$97PE@7S])0YK4

排查现场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根据实际情况 ,及时调整人员,充实网格员队伍,防疫责任到基层。乡镇畜牧站干部职工开展全面监测排查,实时掌握辖区生猪动态。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场一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疫情风险控制到最小范围。

严格查管生猪流通。为充分发挥检查站点在防堵疫情输入方面的重要作用,科学合理、严密规划设置非洲猪瘟防控卡点24个,其中乡镇设置卡点22个、高速路出口设置卡点2个。协同有关部门联合值守,坚持24小时值守制度,防止外疫传入。

严格把严检疫出证。严格按照畜牧兽医执法“六条禁令”、屠宰检疫“五不得”和证章管理相关规定实施检疫开证工作,把好检疫出证关口,严防问题生猪违规移动,造成疑似疫病扩散。

严格落实消毒灭源。乡镇畜牧站开展夏季大消毒工作,对屠宰场每个月消毒一次、生猪运输车辆每车必消、组织人员对养殖场进行消毒。及时规范处置病死畜禽,严防病死畜禽流入市场。

参与“百日阻击战”的党员干部表示:将在本次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不怕苦、不怕累、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让老百姓吃放心肉、放心吃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