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市罗江区环卫工人迎“烤”验 让城市美丽展新颜

2021-07-28 11:49:16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李佳 记者 钟正有 文/图)时值夏季高温,蚊虫、病毒、细菌容易滋生,为保持城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7月以来,德阳市罗江区环卫工人迎接“烤”验,坚守岗位,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有橙色的影子在闪耀。

QQ图片20210728114340.png

清理卫生死角

清理卫生死角。环卫工人们不仅对城市主要街区“梳妆打扮”,对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卫生死角也不疏漏。在老南街、奎星阁等区域,他们仔细清理墙面的小广告和角落里的白色垃圾。采取日常维护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模式,全面提升城市干净度。本月共清理小广告800余处,卫生死角150处。

强化公厕管护。不定时对城区34座公厕进行保洁清扫、擦拭维护,保证了公厕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如厕环境。本月,共发现整改问题41处。

增加机械作业。每日7点开始对全区道路进行洒水、湿法清扫、喷雾作业,高温极端天气,实时增加作业频次,抑尘降尘,降低路面温度,减轻大气污染。

清理小广告

清理小广告

加大设施清洗。每天对城区垃圾勾臂箱、分类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和设施放置地面进行冲洗擦拭,对污渍地面使用钢丝球、毛刷强力刷洗,保证环卫设备、地面干净如新,有效地防止了臭气污染、细菌滋生和蚊虫孽生。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爱护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少流一滴汗,携手共创文明新风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