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峨边:神秘黑竹沟 将揭开神秘“面纱”亮相北京

2021-07-28 12:02:43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 人畜有去无回、指南针失灵……位于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的黑竹沟在石门关一带,常会发生“神秘”事件,令人胆战心惊,因而被称为“死亡之谷”或陆版“百慕大三角”。这让很多想去黑竹沟探险旅游的人们心生畏惧。其实,已有探险专家团队成功穿越黑竹沟神秘地带,黑竹沟即将揭晓神秘“面纱”,与世人相见。

黑竹沟“金字塔”

黑竹沟“金字塔”

黑竹沟景区总面积83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575平方公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神秘地带主要集中在“石门关-荣宏得-罗索依达”,这条长达60公里的地磁异常核心地带,正好地处北纬30°和埃及金字塔处于同一纬度,因此被国内外称为“中国百慕大”。

黑竹沟风光

黑竹沟风光

一向温柔的黑竹沟虽神秘,但不可怕。2020年,在著名极限探险家“牛人勇哥”刘勇的带领下,经过为期几个月的精心准备,邀请地质测绘、生命科学、户外影像、山地灾害、极限探险等领域的专家组建顾问团,数次深入黑竹沟景区调研,与曾经探险考察过的老专家、当地猎人和采药者多次深入交谈研判。经过严格缜密的综合评估,最终于2020年6月,进入黑竹沟最为神秘的地磁异常带进行探险。这支专家探险队经过艰难跋涉,成功徒步穿越被称为“中国百慕大”的黑竹沟核心地带,黑竹沟的神秘面纱也期待被掀开。

黑竹沟风景

黑竹沟风光

据了解,探险队从海拔3280米的荣宏得开始向南进入无人区,数日只能在山林、河谷和绝壁之间缓慢前行,整个探险途中险象环生,队员们不断在阳光、暴雨、浓雾、大水中摸索跋涉……惊险刺激至极。探险过程中,他们每天都利用携带的电子仪器和北斗罗盘,沿途详细记录整条线路的海拔、风险点、露营点、水源地等的经纬度、地磁偏转等资料,随队极限摄影师也拍摄了大量探险、动植物等珍贵影像资料。

图片4

黑竹沟风光

恐怖之谜不玄乎,成功穿越鼓人心。“人畜进入黑竹沟屡屡发生失踪和死亡事件,种种神秘的恐怖之谜并没那么玄乎,可能是进入者缺乏充足准备和丰富经验冒然行动,面对险情处置不当发生意外,比如失足跌下深渊或峡谷暗河……”“牛人勇哥”说,核心地带地磁的确异常,地磁偏转竟高达30度。

据悉,探险团队已将所获取的宝贵资料整理分析完毕,形成了详细的科考探险报告。7月31日即将在北京发布探秘探险成果,届时,神秘黑竹沟,将揭开神秘“面纱”与世人相见,值得期待。

(图片由中共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