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坚定扛起政治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2021-07-28 14:06:56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7月27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宁,局党组成员、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龚韬,相关直属单位、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切实履职、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齐向东在视频会上讲话

齐向东在会上讲话

齐向东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当负责,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从业务技术上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各项工作。主动接受各县(市、区)疫情防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部门疫情防控职能职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是要坚决有力筑牢生态环境防线。要加强环境监测,督促定点医院、隔离点、医废处置单位和受纳医疗废水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按要求对废水开展自行监测。监测中心站和各派出生态环境局按规定开展监测,全面掌握废水消毒处理情况。要加强现场监管,加强对定点医院、隔离点、医废处置单位和受纳医疗废水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的环境监管,加大现场检查频次,确保所有医疗废物均得到规范、安全、及时、有效处置,所有废水都实现达标排放。同时要从仪器设备物资、技术人员力量等方面强化应急监测能力的提升补充。要加强应急管控,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涉疫相关环保工作应急准备,按最新技术规程要求,督促和指导医疗机构和医废处置单位制定完善医疗废物管理和应急处置预案,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内部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加强全系统干部职工信息收集和排查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报批、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同时,加强办公区、食堂等重要区域卫生消毒杀菌,再次清理和补充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装等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各部门认真听会

会议现场

会上,张小宁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龚韬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环境监测的规范要求及优化措施进行了分析指导。

(图片由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