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河南小伙隐瞒父母回乡抢险

2021-07-28 14:09:34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阑尾炎手术后第16天,范福强伤口恢复得很好,已经在正常上班。医生交待只要不负重,注意休息就行。

来四川已经10多年,范福强早已习惯四川的生活,住在家乡河南省周口市的父母是他最牵挂的人,几乎每周都要和爸妈煲个“电话粥”。前段时间听说儿子阑尾炎要手术,母亲一定要来川照看他,范福强好说歹说总算把老妈劝退留在家陪着父亲。

作为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计划技术室的主管,范福强是单位配网专业青年骨干,每天工作很满。7月20日,河南特大暴雨受灾的消息在全国引起关注,范福强第一时间确定了父母的安全,之后持续关注着家乡的灾情。

“这么大的洪水,停电范围肯定广,水退后电力恢复任务会很繁重!”参加过多次抢险救灾的范福强在电视里看到家乡的水情,立即想到恢复供电的严峻形势。

7月22日上午,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接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驰援河南的紧急任务。当天上午,该公司第一批应急保电人员开着发电车迅速出发了。正在广汉参加学习培训的范福强听说公司要派第二批配网抢修专业人员支援郑州,他坐不住了,他找到了公司负责人,主动要求前往。因才做完阑尾炎手术不久,负责人不批准,他表示,这是去我家乡支援,我不去,坐在办公室心里也不踏实!最后,范福强终于作为第二批支援队伍成员于7月22日晚10点30分连夜出发。

“这事不能让爸妈知道。”出发前,范福强特地叮嘱妻子不能告诉父母自己回河南抢险的消息,他怕母亲知道后会非常担心。

抢险现场

当抢险队抵达郑州后,范福强看到上百个小区已经停电好几天了,抢险车一到小区,就有居民请求抢险队能快点恢复供电。听到那些熟悉的河南口音,范福强感到了责任和压力。

来到郑州后,范福强作为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抢险一队的副领队,每天接受任务后,他都要根据抢修队员的技术特点,合理分工,组织人员现场查勘,制定抢修方案。本次抢险救灾,出发前公司领导千叮万嘱大家“顺顺利利出门,平平安安归家”,他深知安全责任重大,本着“抢险不冒险”的原则,每一处现场、每一个开关状态、每一条安全措施都严格把控,容不得半点闪失。

抢险现场

晚上回到驻地,他还要对一天的抢险工作进行“回头看”,现场作业有没有不安全的行为,抢修方案是否最佳,人员分工是否合理等等,同时还要根据当地配网和设备特点,分析第二天工作流程和安全隐患,确保每天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每天晚上他都要工作到深夜12点以后才会匆忙入睡。

7月25日,在印刷厂小区抢修时,碗口粗的电缆需要铺设,当时已经是深夜12点,现场人手不够,看着汗流浃背的队员,范福强总想去帮忙拖电缆,但队员们都不让他动手,担心他的伤口。当晚他一直守着队员们施工,监护这现场的安全,直到清晨送电成功后才和队员们回去休息。

从一个小区到另一个小区,从白天到晚上,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援豫抢险队就像打仗一样,一处一处的点亮,不知疲倦。已经回家乡5天,范福强的父母依然不知道儿子回河南了。他说,等抢险结束了,在凯旋的路上,我就给他们打电话。

(周斌 四川经济网记者 闫新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