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注意!这些涉成都疫情传言都是假的!千万别信

2021-07-28 16:03:17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编辑:周圆韵

成都熊猫基地发现新冠患者?金融城奥美32层查出新冠病例?成都多趟列车因疫情停运?27日成都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谣言也蹭着热度而来,引发民众恐慌情绪。在此,成都网络辟谣平台整理成都疫情权威辟谣信息,为公众澄清谬误,还原真相!

谣言

01成都熊猫基地发现新冠患者?

7月28日,个别网民在新浪微博发文称“熊猫基地有一名新冠感染者”,引发网民关注。



事实真相

针对该传言,成华区于7月28日通过@成华发布辟谣称:网传“成都熊猫基地有新冠患者”,经成华区卫健局核实,此条消息为虚假信息。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


成华发布官方微博截图

谣言

02金融城奥美32层查出新冠病例?

7月28日,有网民在微信群散布“金融城奥美32层查出新冠病例”相关消息,称“金融城奥美32层查出来了,整栋楼在里面发床了”“在里面就地隔离”,并附现场截图。



事实真相

针对该传言,高新区桂溪街道益州社区于7月28日通过官方微博@益州社区辟谣:金融城唯一的高楼双塔32层是空置的,也没有奥美这家单位,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益州社区官方微博截图

谣言

03成都多趟列车因疫情停运?

7月28日,部分网络平台流传一则“成都车站发布了因受疫情影响停运Z50次成都至北京、K9476次成都至绵阳等13趟次列车的公告”的消息并附上了停运班次相关图片。

事实真相

经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成都车站求证得知,停运车次图片属实,但并非因为疫情,停运主要是受河南暴雨以及上海“烟花”台风影响,图中大部分车次昨天甚至前几天就已经停运了。

四川观察官方微博截图

成都网络辟谣友情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出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时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应请及时就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