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富顺县新一届党务干部集中“充电”

2021-07-28 16:13:0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曾凡川 杨梦婧 记者 陈家明 文/图)为切实提高乡镇(街道)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素质水平,7月28日上午,富顺县乡镇(街道)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60名党务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干事暂时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潜心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新知识、新业务,为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充电蓄能。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出席并讲。

培训会现场

王国荣指出,抓好党务干部培训,既是提高党务干部自身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客观要求。党务干部要勇于正视现实矛盾和问题短板,在解决矛盾中增强本领、在补齐短板中提高质量,真正把“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尽快融入角色,明晰关键重点,善学善思善为,敢于自我加压、勇争一流,为奋力推进“四大新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新任党务干部带着求知精神而来,也有部分继任党务干部带着“疑难杂症”而来,希望能在这次培训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面对学员之所惑,这次培训课程和授课教师配置正好满足了学员的需求。培训课程涵盖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解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内容,既有长期从事党建工作业务骨干的精彩授课,又有省市范围内先进示范点位的现场教学。

课堂上,老师精彩生动地讲解、谆谆善诱,学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奋笔疾书,生怕漏掉了重要内容。现场点,学员们三五成群一边听解说员讲解工作方法,一边结合辖区工作探讨交流经验。

“我会从这次培训中汲取知识和奋进力量,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水平。”富世街道组织委员付斌表示。骑龙镇副书记郭云华培训前一直在思考党建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作用,通过这次培训,他意识到要充分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踌躇满志地说:“回去后,我要更加注重先进典型的作用发挥,复制大田经验,切实推动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最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围绕“基层党建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分享各自工作思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