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领地控股上半年业绩亮眼: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40%,回款率高达98%

2021-08-27 15:36:5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日前,作为唯一的港股“双上市”川企,领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中报业绩亮点纷呈。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领地控股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双双实现25%以上增长,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持续高质量发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领地控股回款率高达98%,领先行业水平,现金及银行结余约77.8亿元,同比增长99.50%,十分亮眼。

业绩稳定增长,财务结构持续优化

8月25日,领地控股(6999.HK)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2021年前6月,领地控股实现合约销售额133.29亿元,同比增长40%;合约销售面积为1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实现营业收入43.12亿元;毛利润8.75亿元,毛利率20.3%,保持稳健态势。

土地储备方面,2021年上半年,凭借“逆周期、多元化”的拿地策略,领地控股新增土储239万平米,新增货值197亿元,土地储备面积达1776万平米。其丰富的土储资源,足够覆盖未来3~4年的合约销售所需,为未来经营品质的提升和规模的稳步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注意到,在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领地控股持续优化财务结构,各项财务指标稳健提升。

据悉,领地控股积极拓宽境内外融资渠道,2021年6月成功发行境外第一笔1.5亿美元364天期美元债,为今年上半年首发美元债票面利率及票息率最低发行;并与四川银行业龙头之一的四川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获授信额度人民币25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领地控股净负债率为70%,资产负债率为75%,现金短债比为1.61倍,三项指标持续稳健。

另外,今年上半年,国际知名评估机构惠誉给予领地控股B评级,穆迪给予领地控股B2评级,展望均为“稳定”。与此同时,领地控股股票被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纳入中国小型股指数。国际评估机构及行业对领地控股稳健经营、业务成长与发展潜力给与了高度认可。

webwxgetmsgimg (5)_副本.jpg

宣传图

坚持长期主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领地集团执行总裁徐川海表示,领地控股将坚持长期主义,在未来持续以高质量发展满足客户需求,勇担社会责任,打造健康生活,创享幸福领地。领地控股围绕健康产城融合,加快企业数字化升级;多维度践行双碳目标,多业态提升城市价值,多路径助力乡村振兴;未来,领地控股将以“坚持为社会创造美好”为愿景,坚持长期主义,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实现“质量、效率、规模、利润”协同的高质量发展,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坚守长期主义,创造长远价值,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7月,领地控股正式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2020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该报告从环境保护、关怀雇员、经营业务、爱心公益多个方面向社会披露公司的发展情况。在大众的关注与监督下,领地控股坚持可持续发展,务求为客户、股东和社会创造长远价值。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领地控股严格遵守相关环保法律及法规,最大程度地降低业务营运及建造建筑所造成的环境影响,通过一系列举措严格控制废气排放,保护绿色城市环境。领地控股坚持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打造绿色楼宇建筑的组合,以高品质及高环保性的绿色项目,位列中国绿色地产30强,并荣获提名“健康住宅美学示范企业”及“绿色建筑创新典范”。

在企业的绿色转型上,领地中心荣获美国LEED预认证金级,领地控股通过联合成立新天府-新虹桥绿色产业链联盟、构建绿色三享产品体系、创达WELL及绿色标识,营造绿色生态社区、搭建节能减排三平台,多维助力双碳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依托新天府-新虹桥绿色产业链联盟,领地控股建立长久共赢的供应链生态圈,立足联盟的优质平台,实现多通道、多领域、全方位的供需交流平台,进而实现业内资源的共享、供应链体系的优化提升及未来供应链发展的前瞻性研究,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

同时,针对集团内部的发展,领地控股为每位员工制定具有光明前景的职业规划及晋升路径,并成立《领地学院》,建立健全完善的人才培训体系,推行“领袖计划”“领将计划”“领军计划”“领航计划”“领鹰计划”“领SHOW生计划”。2021年度,领地控股已开展十三项培训计划,以提高员工在营销、产品开发、客户关系及管理方面的工作技能及专业知识,以过硬的内生性人才储备促进集团发展。

数字化赋能业务发展,建设城市美好未来

“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领地控股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宏观政策,利用智慧运营、智慧投拓、智慧建造、智慧案场、智慧社区等构筑绿色智慧平台,通过科技化、数字化赋能业务发展,助力发挥“数字引擎”真效能,建设城市美好未来。

据了解,今年,领地控股在集团董事会的牵头引导下,汇同集团财务、营销、运营、成本、信息、设计、融资、投资、人力、行政等多职能共同打造“领地集团数智经营分析管理平台”,进一步应用与结合智能科技,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力,加强企业经营数字化管理水平,切实推进业财一体化进程,实现企业的精细数字化运营。

布局数字营销领域,领地控股积极探索线上营销新玩法,通过数字化洞察、预警、监控和决策,深度触达消费者,沉淀客户数字化资产,让营销更智能。线上购房平台领房通的开发、VR看房系统的生成、AI语音工牌的上线,皆实现了线上售楼处与线下售楼处的相互赋能,加快了智慧案场的建设,为领地的智慧化发展添上了辉煌的一笔。

2021年8月1日,领地集团数智经营分析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其以商业计划书为抓手,紧密围绕“经营测算、经营监控、管理落地、科学决策”16字核心目标展开,通过科技化、数字化的实时动态管理赋能业务发展,深入探索科技业务增长点,助力发挥数字“引擎”真效能。

在智慧建造的形式之下,领地控股将开发云监工系统,以无人机测绘及建筑机器人点状应用于工程测绘环节,以AI设计点状应用于工程设计环节,以BIM系统应用于大型复杂工程设计环节,致力于实现人工智能与建造要求的深度融合。

以数字经济赋能,以最新的科学信息技术、大数据、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为依托,领地控股将大数据应用到建造、检测、销售、服务等整个产业流程和不同场景,以达到降本增效,提升产品质量的目标。

深耕20余载,领地控股形成以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酒店管理三驾马车协同发展的企业集团,业务遍及全国多个省市,形成以深耕大四川、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华中同步协调发展的业务布局。未来,领地控股将完成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秉承“健康生活更美好”的品牌理念,将数字化与企业愿景及业务战略相结合,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四川经济网记者 庄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