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营山县税务局:“四大关怀”努力开创队伍建设新局面

2021-09-02 17:08:44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营山县税务局加强新时期税务人才培养,通过“四种关怀”举措,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开创队伍建设新局面。

政治关怀促“事合”,锤炼个人党性修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奋斗百年征程,铭记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红军桥、红色电影展播、过政治生日、专题党课等多样形式,汲取革命精神养分,树牢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抓牢廉政教育,帮助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思想关怀促“人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构建双向沟通交流机制,灵活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送上监督提醒与关爱关心,实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在谈心交流过程中,注重向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岗位倾斜,组织面向办税服务厅、青年干部的减压活动,着力搭建畅通、务实的交流渠道。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兴税等渠道,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加强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将思想考察工作做在平时,重点关注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等,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提升,确保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两不误”。

职业关怀促“力合”,优化干部培养机制。帮助干部职工树立职业目标,定期组织职工集体观看励志影片,激励干部职工弘扬爱国精神,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组织老税干座谈活动,树立先进典型,讲好税务故事;帮助干部职工做好职业规划,鼓励在职职工参与“三师”职业资格考试;借助青年税校,积极搭建学习平台,订立全员覆盖全员培训计划,充分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开展“青税学堂”“练兵比武”活动,培育税收业务能手,在全局形成互学互促、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局面。  

人文关怀促“心合”,凝聚团队前行动力。坚持“激情阳光、公平公正”的带队理念,积极完善职工健身室、建设职工书屋,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生活环境。借助志愿服务、节日慰问等活动,关心青年职工,关怀离退休干部及困难职工,关爱退伍军人、军转干部,做到暖聚人心、提振士气。同时大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组织职工运动会、读书沙龙、新春文艺汇演等群团活动100余次,凝聚团结向上动力,推动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陈星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