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夹江:开展河域专项整治 提升农村优美环境

2021-09-08 15:53:44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 为进一步提升金牛河水质,确保金牛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近日,夹江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在新场镇、吴场镇开展了金牛河流域水质提升整治行动。

检查养殖场排污口

检查养殖场排污口

此次整治行动,对新场镇、吴场镇金牛河流域内的114家规模养殖场进行了“点对点,一对一”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养殖场卫生状况、雨污分离、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粪污排放情况、粪污利用台账6方面。对检查发现的养殖场卫生较差,粪污偷排、直排,无粪污利用台账等问题,工作小组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书面反馈养殖业主,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向村民调查了解情况

检查组向村民调查了解情况

“通过整治,金牛河流域的水质明显变好了,附近的养殖污染也有很大改善,我们周围村民的生活环境质量也提高了”附近村民说。

近年来,夹江县农村农业现代化进程取得了重要进展,迈上了新台阶,但是与之一起到来的秸秆禁烧、畜禽养殖污染、厕污共治、农药包装废弃物等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却日趋突出。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落脚点,持续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河道治理工作,重点抓好畜禽养殖面源污染,严厉打击违规排放行为。”夹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分管领导表示。

下一步,夹江县将结合党史学习宣传,加大河域治理工作的宣传引导,制止生产生活垃圾、农作物秸秆倾倒河道不文明行为以及占道种植农作物等现象,以实际行动改善金牛河流域生态环境,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新环境目标。

(图片由夹江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