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眉山市彭山区30个“空气微站”建成投运 精准锁定污染源头

2021-09-08 16:33:4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翁光建  邓凌瀚  记者 常坚)为加密空气质量监测网格,精准锁定污染源头,眉山市彭山区积极推进“空气微站”建设。目前,该区已建成30个“空气微站”并全部投运,实现人口集中区域及大气污染重点防治区域内布点全覆盖。

微站外形是一个白色箱子,架在监测点位半空,可对周边大气环境中的PM10、PM2.5、臭氧等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进行监测,还能实时监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指标。

据了解,微站对空气质量细微变化很灵敏,能将数据及时反馈到大气网格化动态监测系统上,每2分钟向大气网格化动态监测系统传输一次监测数据,工作人员能通过网站和手机APP,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快速锁定周边的污染源并将预警信息发送给指定工作人员,以便及时开展环境巡查监管。

空气微站

“为强化科技支撑,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彭山投资420余万元,建成了30个空气微站,实现镇(街道)全覆盖,进一步落实大气环境网格化监管责任,实现测管协同,精细化管控污染源的作用。”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彭山区优良天数218天,优良率达87.6%,PM2.5浓度为26.3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2%。 PM10浓度48.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4.2。

彭山区30个空气微站的建成投入使用,将促进全区生态环境防污、查污、治污智能化、网格化体系再升级,让防治更加精准,全力推动彭山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