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南充蓬安:各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9-10 10:40:4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65a2a9a5-facd-49e1-90e7-5202ca3215e7.jpg

学生走进学校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9月8日,南充市蓬安县周口小学学子嘹亮的呼号回荡在校园上空,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了2000多名学子爱党强国、砥砺奋进的决心。

当天上午9时许,蓬安县周口小学校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开笔礼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开学典礼。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一年级的“小萌娃”们和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手拉手,踏着红地毯,穿过精心搭建的“入学门”,进入“梦想之门”。随后在老师的引领下正衣冠、行拜师礼、击鼓鸣志、点朱砂、描“人”字、投递时光书信。一项项仪式感满满的活动让全校2000余名师生受洗礼、强信念。

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放飞梦想”中,周小学子们把许有自己心愿的彩色气球放飞,齐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呼出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和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决心。

b4772b06-1fe1-4467-84f5-0ea87a74e1bc.jpg

开学典礼

“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在蓬安县桑梓小学校开学典礼上,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传承红色基因,播撒信仰的火种。学生张小栋倍感振奋,“我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立志成为时代新人。”

90d02af9-ee4d-40af-b13e-7d1db1698413.jpg

学生开学合影留念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蓬安县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通过入学门,穿过求真、向善、尚美门框后,眼前即是一幅两米高的孔子画像。“我们引领学生向先师孔子行礼、向班级老师行礼、向家长行礼,就是要让学生感受校园文化魅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蓬安县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新学期就要激励学生们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开学,蓬安各中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积极上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

(彭圣洲 周亮 汪泽明 四川经济网记者 张小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