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汪军: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2021-09-10 13:33:1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从教28年,他把热烈的青春献给了三尺讲台,把诚挚的关爱献给了学生,研究学科理论提升自己,提携年轻教师增强科组实力。他,就是乐至中学英语教师、高中英语教研组组长汪军。

汪军为学生们答疑

“我儿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汪军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初,在乐至师范附小念书的时候,生活环境艰苦,他得到了小学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于是心生向往,要成为老师那样博学有爱的人。经过多年的读书苦学,1993年,汪军圆梦成了一名教师。

为了成为一名好老师,他积极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学习。二十多年的积累沉淀,他也逐渐形成了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拥有了独特的人格魅力。

“汪老师上课非常有趣,很有激情,气氛很活跃,在他的讲述下,英语学习变得通俗易懂。”高三学生王溪玮说,他们班的同学都非常喜欢汪老师的课。除了上课,每次学校安排大扫除,班级公地上都有汪老师和同学们挥汗如雨的身影;学校组织各种活动,无论是主持、朗诵、舞蹈表演等活动,汪老师都会积极指导共同参与,与同学们站在一起打成一片。

生活中,汪军特别关爱困难学生,他带的高2017级15班一位贫困学生生病住院,急需手术,当时家中拿不出住院费。汪军立即拿出2000元垫付手术费,帮助学生渡过了难关。教学之余,他经常走访学生家庭,了解条件较差的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及时给予物质帮助和精神鼓励。

在教研促教学上,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活动,撰写论文、发表文章、参研课题;多次上“示范课”、“研究课”,作省、市、县级专题讲座,在市内享有较高知名度。他担任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小学英语分级群文阅读研究—以四川省为例”子课题的负责人与主研、参加编写的教辅用书《卓尔英语—高三英语听力综合模拟训练》等。

随着学校的发展,新进教师越来越多,为帮助他们尽快完成由一个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蜕变,作为英语教研组组长的汪军老师,组织资深教师对青年教师实施一对一的“老带新”、“结对子”活动,通过新老教师互相听课、交流、专题研究等方式给予指导,经他培养的青年教师许多已成为学校教学骨干。

讲台上的汪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教28年,汪军先后荣获“资阳市优秀学科教师”、“资阳市优秀班主任”、“资阳市师德先进个人”、“四川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四川省中小学名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更在今年教师节,被省政府授予“四川省特级教师(校长)”称号。

虽然诸多荣誉加身,汪军老师依然站在教学一线。这学期,他担任高二(10)班班主任,任教英语。每次上课前,他都会早早地来到教室,用真挚温暖的微笑迎接每一个学生……

(宋岱谦 姚琪 四川经济网记者 汤斌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