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汽车 >新闻详情

福特将关闭印度工厂

2021-09-13 10:32:40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梁鹏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参考消息》13日刊登《华尔街日报》网站题为《福特将关闭印度工厂》的报道。报道摘要如下: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决定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福特9日表示,将关闭位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萨南德和南部城市金奈的制造业务,这些业务过去10年累计亏损逾20亿美元。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对该公司保持盈利并专注于增长来说是必要的。

福特和其他大多数西方汽车制造商发现,很难在印度的乘用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印度乘用车市场由日本铃木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印度子公司生产的价格亲民的小型乘用车主导。这两家公司在印度新车销量中总共占据60%的份额。

尽管福特进入印度市场已有近30年,但根据印度汽车经销商协会联合会的数据,福特8月所占市场份额为1.4%。其竞争对手法国雷诺、日本本田和日产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各自的市场份额都不到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