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难度王”杨健强势登顶泪洒赛场 全运会跳水比赛收官

2021-09-15 09:24:00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梁鹏

新华社西安9月14日电(记者 刘彤)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14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收官。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四川选手杨健夺得男子10米台冠军,赛后泪洒现场。

男子10米台是本届全运会跳水最后进行的项目。有着“难度王”美誉的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杨健,与奥运冠军陈艾森和世界冠军练俊杰等众多好手展开争夺。

金牌之争集中在杨健和山东选手练俊杰之间展开。两人最难的动作难度系数均达4.1。练俊杰在第三、第六轮分别获得一个10分,成为整场比赛唯一拿到过10分的选手。

但紧随练俊杰出场的杨健顶住了压力,自第二轮开始便一直占据头名,并在第三跳后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以上,最终夺冠。

广东选手陈艾森则在首轮排名第十的情况下一路追赶,凭借最后一轮难度系数达3.6的5255B从第六升至第三,收获一枚铜牌。

杨健赛后激动地表示,东京奥运会未能夺冠,让他对全运会夺金充满了渴望。虽然封闭隔离期间正常训练受到影响,但对胜利的憧憬让他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全运会中。而和包括练俊杰、陈艾森在内的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让自己的状态也提升得很快。

至此,历时9天的全运会跳水(成年组)比赛落幕。从东京凯旋的中国跳水队休整后将投入新的训练和备战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