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什邡市原创歌曲《为祖国绽放》参加“全国群星奖”选拨获好评

2021-09-15 10:16:37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萧然 周锐 记者 闫新宇)日前,什邡市文化馆原创歌曲《为祖国绽放》代表德阳市,参加了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宜宾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汇演暨全国群星奖”四川选拨活动,作为德阳推选的唯一一件作品,该节目收获诸多好评。

活动现场

歌曲《为祖国绽放》由什邡市文化馆馆长、什邡市作协主席程兴海作词,文化馆文化专干萧琴作曲,林茂编曲,杨红、马文涵编舞,四川知名青年歌手代军演唱。作品曾于2019年获得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由此有资格进入“全国群星奖”选拔角逐。

为参加此次选拨活动,文化馆又对该作品进行了二度打磨,在编舞上独具匠心,使之歌美、舞美,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大大提升。演出中,观众和评委专家评价,该作品词曲优美,抒情婉转又不失高亢深邃,加上歌唱者完美的演绎,堪称主旋律中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选作品范围是:2019年第二届四川艺术节群星奖大赛和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群众文艺作品大赛获奖的各40个,共计80件文艺作品。

据介绍,选拨演出阶段结束后,专家将对所有参选作品按照现场得分进行客观公正的评比,不日将公布“全国群星奖”获奖名单。

活动现场

据介绍 ,什邡市由来文艺创作氛围浓厚,整体实力较强,仅歌曲创作近年来便达到八十多件之多,这些歌曲紧扣时代主旋律,为全市两个文明建设鼓与呼,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城市双创等,讴歌时代进步,群众美好生活。不少歌曲以其词曲优美、易于传唱而成为妇孺皆知的本土“流行歌曲”,还被录制成广场舞音乐,深受群众喜爱欢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