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绵阳盐亭:千余名农机“打工族”田间收割助“秋收”

2021-09-15 16:50:48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衡廷凡 任莹莹 记者 张宇 文/图)一个电话,田就有人耕、粮就有人收,买机器的赚工钱、种田的图方便,时下,绵阳盐亭县1000多名农机“打工族”活跃田间助农抢收小稻,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图片1 111

农机“打工族”活跃田间助农抢收小稻

盐亭县鹅溪镇黄金沟村村民曹明均看到鹅溪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欧秀坤在收集收割水稻的信息,连忙找到欧秀坤要合作社帮他抢收水稻。“我们合作社有10多台收割机,我们把自已的收回之后,再喊这些收割机手去帮老百姓把粮食全部收回来,保证颗粒归仓。”

巨龙镇梓水村收割机手何均收完了自家水稻后,这几天在周围帮助村民抢收水稻挣现钱。“以前打工现在回家种地,自已种了有50来亩土地,我买了个收割机,收完自家的地就出来帮别人收点,一季能挣四、五万,一年挣个十来万,收益还是挺可以。”何均告诉记者。

买农机的赚到了钱,种田的更省了事,鹅溪镇黄金沟村的种粮大户曹洪源种了60多亩水稻,原来请人工收割,要花上万元,现在有了收割机帮忙,几千元就收完了。

每到秋收农忙季节,盐亭县外出务工人员总是为自家的“一亩三分地”犯愁,既不愿耽误收种庄稼减少收成,又不想耽误打工挣钱。为此,盐亭县在秋收之际,根据全县的水稻种植情况,组织协调县内各合作社的收割机分镇乡对各村水稻进行机收作业,确保了全县16万亩的水稻颗粒归仓,不误农时。

据了解,在盐亭县像何均这样的“农机打工族”就有1000多人。到目前,农机"打工族"也为全县群众抢收水稻12万亩,机收占80%以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