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交警出新招 “共享头盔”保安全

2021-09-16 11:23:1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德阳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切实推动德阳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习惯养成,近日,德阳交警建立“共享头盔”运行模式,并率先在德阳主城区实施。

共享头盔发放现场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领取,“共享头盔”设置了三个领取返还点。在主城区初设交警直属一大队长江路泰山路口、直属二大队长江路庐山路口、直属三大队庐山路珠江路口共计3个领取返还点,分别配备编号001-070、071-140、141-200的“共享头盔”,并设置领取返还点标牌。

共享头盔宣传点

同时,德阳交警还推出了“共享头盔”48小时内免费使用机制。在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后,驾乘人员关注“德阳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由执勤人员发放并告知免费使用时限,对在免费时限使用内归还至领取点的(领取返还时间:上午7:30-11:30,下午14:30-18:30),且头盔未损坏的及时销号并标注归还日期,对损坏不能达到保护头部效果的按原价赔偿。对连续三天督促未归还的,视为恶意占用,派出所将依法处理。

据德阳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交警头盔管理人员,将做好头盔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对驾乘人员归还的“共享头盔”及时进行清洗消毒处理后再投入共享,请广大市民放心使用。同时,也提醒驾乘人员,为保障您的生命安全,骑车上路,请配戴好头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