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南充顺庆法院:109万贪污款!全部追回!

2021-09-16 12:20:4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国家财产也坚决不能受损。近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通过依法执行,成功将被执行人贪污的公款全部追回。

此前,南充某国土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饶某,在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旧城区改造过程中,虚构相关资料,骗取了国家土地补偿款109万元。法院审理后认为,饶某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对其贪污的资金予以追缴。

执行干警对资金进行追缴

判决生效后,饶某被收监服刑,资金的追缴工作进入了强制执行程序。顺庆法院的执行干警在接手案件后,先后采取了查询、冻结等执行措施,于近日赴银行强制扣划了饶某账户上的相应资金,并及时上缴给了财政部门。

近年来,顺庆法院加大对涉贪腐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在依法惩治犯罪和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的同时,也起到了极大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李建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