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09-16 15:39:2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开学第一课录制

融入课堂,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点内容进行安排,组织思政教师结合各专业教材内容,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专题、成系列进行集体备课,设计新的教学思路,将讲话精神融入教学。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开学第一课”,让学生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学第一课

创新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朗诵在大一、大二各班进行,在学生中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机电21343班同学李思熠、任奇才,大数据与会计21347 班同学王楠栖、李钦惺都是今年9月刚进校的新生,他们军训结束的当天就满怀激情的朗诵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短视频。虽然同学们的朗诵还显稚嫩,不够专业,但他们的朗诵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00后学生昂扬向上,渴望勇担时代重任、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分层推进,思政课教师、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建校内外党史宣讲团、学生党员骨干宣讲团,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分层分类做好宣讲,用00后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把理论问题讲明白、讲透彻,通过制作短视频、分享故事、交流体会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思想深处扎根。

(李文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