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天黑了,安置点的帐篷里,灯一盏一盏亮起来了

2021-09-16 20:21:4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视频提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四川经济网讯(马宁果 川经瞭望记者 庞玉宇 李弘 侯云春)一盏、两盏、三盏……随着夜幕缓缓地降临,泸县城北小学、大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10个安置点里,灯光,渐渐地亮了起来。地震后的首个夜晚,临时帐篷里的受灾群众在灯下安然入睡的同时,预计当晚所有10千伏及以上主电网抢修复电工作将全部结束。

1.jpg

安置点的帐篷里灯亮了 (丁晋  摄)

9月16日4时33分,泸县发生6.0级地震,导致多条10千伏线路出现断线、电杆倾斜、电缆故障,2座35千伏变电站、1条35千伏线路、18条10千伏线路停运,808个台区、66500户用户停电。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争分夺秒、全力抢修,截至18时,已恢复2座35千伏变电站、1条35千伏、16条10千伏线路共计60373户群众供电。预计今晚,所有10千伏及以上主电网抢修复电工作将全部结束。

2.jpg

安置点里灯亮了 (张跃  摄)

抓紧恢复电网的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全力确保抢险救灾现场、指挥中心及15个群众临时安置点的电力供应工作,派出了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3支青年突击队现场开展临时安置点的电力搭接工作。

敷设电线、安装灯具……泸县城北小学、大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10个安置点先后完成电力接入,泸县应急局等3处抢险指挥部的发电机接入工作也顺利完成。

夜深了,灯亮了,抢险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截至记者发稿,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从全省调集的5辆应急发电车正迅速赶赴泸县抢险一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