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青川: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生态绿色发展

2021-09-17 13:28:08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江琪 韩琪 记者 侯东)“经检测,你单位污水排放不达标,污水处理设备没有发挥效用……”“随意倾倒弃渣极易造成滑坡或泥石流,请加快清理进度,确保整改到位。”近日,广元青川县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在各乡镇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并就发现的问题“点对点”的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

为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今年8月以来,青川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会同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县生态环境局成立专项督查组,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地走访生态环境问题点位14个,并就督查情况印发通报,督促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要求认真查摆问题、立行立改。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要想取得成效,关键一点就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2020年11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曝光了青川县竹园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十年未运行相关问题,青川县6个单位、13名责任人受到了严肃追责问责,这也反映出相关部门工作作风漂浮、办事效率低下,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浮、推拖绕躲等纪律作风问题。

“知耻而后勇,当前,我们最应该抓的就是以竹园污水处理厂事件为契机,严抓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通过开展生态环保专项督查,狠抓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解决问题,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左晓兰说到。

督查组成员、青川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张洪表示,在竹园镇污水处理厂事件被曝光后,各有关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结合今年全县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许多企业负责人反映受到了极大地警醒。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对于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及时组建专班、增添举措、迅速整改。”青溪镇康辉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积极表态。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罗超说道:“开展环保督查不是不让企业发展,而是要督促相关单位优化产业结构,走绿色低碳、高质量的发展道路,我们也会给企业留足整改时间,并督促职能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扶持。”

下一步,督查组将继续跟进监督各点位问题整改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走过场、假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整改难度大、耗时长的问题,将加强工作调度,分别督促生产企业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主管单位落实好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事项和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以严明纪律护航青川生态环境保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