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眉山彭山区:“三点发力”解决停车难问题

2021-09-17 16:04:2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李晓隆  温选鹏 记者 常坚)为有效缓解中心城区车位少、“停车难”,为群众办实事,眉山市彭山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城市管理部门主动作为,将“提升城区惠民便利停车服务水平”列为彭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100项重点项目之一,用力用心用情解决民生之急盼。

扩容增量通堵点 停车体验更舒畅

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在老城区尤为突出,东、南、西、北街停车需求大、停车泊位少是造成“停车难”问题最主要的原因。

眉山市彭山区牵头成立路投市政设施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区公安交警大队,对中心城区适宜施划路边停车泊位的道路进行了现场踏勘梳理,在不影响市容市貌、确保道路通畅的前提下,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对城市主次干道施划路边占道停车泊位,合理适量增设并纳入公司规范化管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增路边停车泊位776个,截至目前,纳入公司规范化管理停车泊位达到2337个。

停车收费

彭山区还按照“逐步实施、稳妥推进”原则,合理利用闲置空地、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公园建设等位置和契机,新建、改造设置彭祖广场地下停车场、寂照街停车场、毛河公园停车场等8座停车场900个泊位,并设置50个充电泊位,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让群众停车体验更加舒畅,有效缓解了老街“停车乱”,出行群众“停车难”问题。

智慧停车破难点 停车服务更智能

科技改变生活,随着数字化改革步伐的推进,数字赋能被广泛运用于各行业、各领域,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推动数智化改革的必由之路。

彭山区积极探索智慧停车管理方式,先后投入67万余元打造彭山智慧停车管理体系,引进公共停车场管理系统、占道停车收费手持终端机,在城区8座停车场按照政府定价规范收费24小时无人值守管理,实现“人工现场收费”向“电子收费”的智能转变。

还投入54个地磁车辆检测器将中心城区彭武路二段、李密大道三段两处机动车停车泊位作为地磁智能管理试点升级打造。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搭建了“彭山路投”微信公众号平台,用于公司信息展示、信息发布、客户沟通以及客户停车服务操作,目前用户10000余人,通过推广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提高了停车服务功能使用率,让停车缴费更加智能、便捷。

为民服务增亮点 停车管理更人性

为缓解上下学高峰时段城区交通拥堵问题,规范校园周边的停车秩序,降低事故风险,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区城市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大队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在城区10所学校外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提示牌17个,方便家长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间于临时停车位内免费停放车辆。

此外,该区为了解决老旧社区夜间停车位不足、餐饮集中区就餐高峰时段停车难的问题,引导市民在规定时间路边有序免费临时停放,在保证安全畅通的同时为民解难,让群众深切体会惠民便利和城市管理温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