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四川省2021年外汇业务服务创新技能竞赛”绵阳赛区复赛落幕

2021-09-17 21:18:2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 9月17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四川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承办,国家外汇管理局绵阳市中心支局、交通银行绵阳分行协办的“四川省2021年外汇业务服务创新技能竞赛”绵阳赛区复赛在富临大都会酒店巴黎厅落幕。

合影留念.jpg

选手合影

来自全省13家银行组成的11支参赛队伍,共计44名选手在绵阳赛区展开激烈角逐。此次竞赛活动是一次全省金融系统外汇业务技能的风采展示,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了全省银行外汇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复赛现场,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提出劳动技能竞赛对增强绵阳金融行业涉外经济服务意识、提升对外开放地域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希望银行从业人员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成果,不断提高外汇服务工作效率和水平,服务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

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绵阳市中心支局局长梁涛在致辞中表示,绵阳中心支局落实总分局政策部署,积极推进实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外汇创新改革,切实落实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有效满足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助力涉外经济加快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涉外主体有效需求,持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水平和履职成效。

本次竞赛以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外汇业务技能要求为主要内容,11支参赛队伍英姿飒爽、胸有成竹,在必答、抢答、风险、加试四个环节中奋勇争先、沉稳发挥,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努力拼搏的竞赛精神。经过激烈紧张比拼和角逐,三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分别由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行长梁涛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颁发团体第一名奖状;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范智勇、绵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羊坤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颁发团体第二名奖状;绵阳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杨春全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颁发团体第三名奖状。

最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范智勇作总结讲话,对绵阳近年来外汇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绵阳中心支局和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外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有效实施更加开放、便利、自由的金融政策,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围绕外汇履职重点,着力推进汇率避险政策支持、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场景应用等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外汇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省外汇服务水平,为我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罗梦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