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用忠诚和奉献筑岁月静好——记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政保大队长张函

2021-09-17 21:29:26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生命的意义,也许只有经历过生死边缘的人,才能感悟得透彻。

提起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政保大队大队长张函,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都会发自内心地为他点赞,他们都把这个用生命在工作的人称作“拼命老张”。张函1993年从部队退役安置到德阳市公安局工作,从一名基层民警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苦干,慢慢成长为一名科所队长。

躺在病床上的张函

以敢打敢拼的作风带出铁队伍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这是张函最喜欢的格言警句,也是他的操守和尊崇。德阳八角井街道地处城效结合部,历来社情复杂,社会治安形势严峻。2007年9月,张函调任八角井派出所所长后,他深知社会治安责任重大,多年的公安基层工作经验,使他意识到要把派出所工作搞好,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要让全所民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人先正已,他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严于律已,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带头搞好内部团结,带头勤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论是巡逻、侦查、抓捕,他都冲在前面,身先事卒,哪里危险就向哪里冲,哪里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全所民警树立榜样。为了带出一支钢班子、铁队伍,他从健全派出所规章制度入手,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突出“以人为本”的带兵理念,突出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该所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几年来,该所民警的精神面貌大变样,各项业务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在他担任八角井派出所所长期间,该所共获得德阳市公安局“优秀基层单位”荣誉称号9次。

带头冲向一线侦破部督专案

公安政保部门,这是一条无形战线,在这条战线战斗的民警,必须具有无私奉献、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2018年,张函担任该分局政保大队大队长以来,他用一颗赤子之心和满腔热血书写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不管是侦查办案、还是集中行动,他都是带头冲在一线。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张函平时与社会公开交流机会极少,他把孤独藏在心里,带领同事们埋头干事,坚守本职。在侦破2021年部督“XX”专案中,按照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德阳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好该专案打击工作的要求,张函早谋划、早部署,制定行动处置方案,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带领专案组民警历时四个月,辗转全国各地,采用“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收集固定大量证据,成功抓获 “非法组织”核心骨干,查扣数百万涉案资金,收缴大量违法书籍资料。同时,张函助力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指挥调度,成功预警阻止“非法组织”人员非法聚集图谋,及时消除了重大隐患风险,得到公安部政保局、四川省公安厅和德阳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躺在病床上依然牵挂案侦工作

“好好养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近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政委邓豪在医院看望因病住院的张函时,关切地说。今年9月初,为彻底打压瓦解“非法组织”,张函顾不上休息,继续带领专案组成员辗转南充 、巴中、宜宾、泸州等地,每天晚睡早起,披星戴月,行程数千公里,9天跑了7个区县 ,询问了10余名涉案人员。张函出差到巴中市办理专案,在平昌县江阳派出所询问证人时,突发咳痰吐血,伴随眩晕无力,吐出来的血瞬间将纸全部打湿。同行人员立即将张函送往平昌县医院急救中心,通过CT检查,发现其肺部严重感染大出血。随后,张函被紧急送巴中市人民医院治疗。治疗期间,他还叮嘱同行人员,一定要把案件材料询问扎实,该开展的工作绝不能耽误。目前,张函已转院到德阳市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康复。躺在病床上的张函想的最多的仍旧是手头上的案子。他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痊愈出院,继续奋斗在公安政保工作第一线。

一次次垂范,一次次坚守,折射出一位老民警、老党员的从警初心,哪里最危险,就要去哪里。为维护德阳经开区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张函甘当无名卫士,用忠诚和奉献筑岁月静好。

(四川经济网记者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