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西博朋友说西博|李蕴妍:积极把握机遇 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

2021-09-17 21:31:30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周圆韵 文/图)插满长寿香的“火龙”、挂灯笼、猜灯谜……走进第十八届西博会香港展区,中秋氛围逐渐浓郁。“大坑舞火龙是香港庆中秋的传统活动,展位中间的圆柱挂着灯笼、灯谜也是希望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香港,感受来自香港的祝福。”第十八届西博会香港展位现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向记者介绍到。



香港展区现场

“每届西博会我们都会参加,对外展示香港的发展,也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香港。” 李蕴妍介绍,本届西博会,香港展区以图文并茂及播放视频的方式介绍驻成都办的工作、香港在国际金融、贸易和专业服务等各方面的优势,以及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之下的角色和整体优势。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并列为“4极”,这也是成渝“第四极”地位的首次“官宣”。在李蕴妍看来,未来川港合作将更加紧密。“要积极把握机遇,加强‘成渝’与大湾区之间的联动发展。”李蕴妍希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能在金融行业进行重点合作。“目前,金融业对香港GDP贡献近20%。如果可以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增强香港金融服务的辐射能力,进行区域联动,两大区域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在物流、文化艺术、科技创新等领域也是未来合作的重点。



香港展区现场

近年来,川港合作愈加深入,李蕴妍表示,香港企业家也愈发看好四川的投资潜力,川港投资也不再仅限于成都,而是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在眉山、绵阳、德阳、攀枝花等地,都有香港企业的‘身影’。”据李蕴妍介绍,目前在四川落地的香港企业已经超过5800多家,遍布房地产、教育、餐饮、酒店等不同行业。

川港合作除了体现在经贸上,人才和文化交流也是川港合作的重点。李蕴妍介绍,每年暑假,部分香港学生会到四川卧龙参与大熊猫保育、饲养工作,每年也有许多艺术团体的表演交流。“我们希望今年11月能举办一个有关香港美食、流行音乐的活动,希望和成都朋友共度一个香港之夜。”李蕴妍透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