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省抗震救灾现场联合指挥部要素保障组组长伍定率队查看企业震后处置及要素保障工作:有力落实要素保障  强力确保安全生产

2021-09-17 23:22:30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记者  庞玉宇  李弘  文/图)为进一步准确掌握“9•16”泸县6.0级地震后当地工业企业受损状况,详细了解临时安置点要素保障工作,按照省抗震救灾现场联合指挥部部署,9月17日一早,省抗震救灾现场联合指挥部要素保障组组长、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伍定率队赶赴泸县白酒企业、临时集中安置点、加油站、化工企业等多个点位,实地查看受损企业震后处置、安置点物资保障、保油保电等情况。泸州市政府副市长徐利、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周昌海等陪同。



在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查看处置情况

伍定一行首站来到受地震影响导致白酒泄漏的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现场,消防车辆严阵以待,危险区域内消防机器人正在来回穿梭监测空气中的酒精浓度,随时准备进行稀释作业。目前,泄漏源头已完成截流,消防水和泄漏原酒已收集到污水管网,输送到城东污水处理厂处置。在听取泸县政府、泸州市经信局、酒发局、消防、专家的处置情况汇报后,伍定对现阶段的处置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地方政府要负起组织责任,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尽快切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利表示,将认真做好各方面处置工作,及时请专家研判当前情况,尽快彻底解决问题。



在安置点了解水电通信保障等情况

地震发生后,泸县已设置121个安置点。伍定来到泸县二中安置点,当了解到,这里所有的帐篷已经通电后,他表示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强转移群众生活保障,保证水电稳定供应、网络通信和广播电视收听收看畅通。在福集镇中国石油加油站,中石油泸县片区总经理江责文介绍到,加油站开通了绿色通道,车辆登记就可快速加油。伍定指出,要做好救灾油品应急保供,确保应急救援车辆、工程车辆油品供应。



在中国石油龙脑桥加油站询问油品供应情况

下午,伍定一行来到位于泸县经开区神仙桥园区的四川奇格曼药业有限公司和泸州泰邦科技有限公司。当了解到这两家化工企业受地震影响轻微,目前可正常生产时,伍定表示,安全生产不能掉以轻心,企业要高度重视震后安全排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避免发生次生灾害。据统计,截至昨日17时,泸县共有107家工业企业受损,部分企业按要求停工。伍定强调,要全面开展震后排查,及时排危排险,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在化工企业督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据了解,截至昨晚19:49,各集中安置点现场应急照明全部点亮。今天凌晨3:30,除32个台区、3619户用户因为房屋受损不具备送电条件外,其余用户全部恢复供电。截至今天下午 16:00,因灾退服通信基站已全部抢通恢复,灾区通信稳定畅通,通信行业正在全力开展光缆杆路恢复加固、通信设施隐患排查工作。福集镇沿线三座加油站都设有专门的应急保供车辆,累计储备200吨应急柴油、500桶20升装汽油,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已调度1.5万吨柴油支持震区,保证30天需求。

伍定强调,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有力落实要素保障,着力预防次生灾害,强力确保安全生产。党政系统要做好服务,企业要坚定信心,政企合力,积极进行灾后重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