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四川省首届禅花艺术展在峨眉山举行

2021-09-21 09:55:58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苟邦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禅花技艺的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活美学教育和群众体验活动。9月20日,四川省首届禅花艺术展暨四川省花卉协会禅花分会成立仪式在峨眉山大佛禅院金色华藏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四川省花卉协会禅花分会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据了解,禅花是佛教插花的重要门类,早在五代时即有记载,禅花的精神在于追求简约与超凡脱俗,美妙自然,禅宗亦因“拈花一笑”生,佛前供花也由此成为佛教重要的日常仪式之一。四川省花卉协会禅花分会成立后,不仅要在“花朝节”和传统佳节期间举办独特的禅花花艺活动,在日常也将组织更多的禅花教育培训,推动禅花活动的开展。

花展现场一.jpg

花展现场

在随后的拈花仪式上,永寿大和尚手拈鲜花,体现了2500多年前“拈花一笑”的禅意,与会领导和法师们为四川省花卉协会禅花分会、峨眉山茶禅文化研修中心揭牌,四川省多位著名花艺师进行了禅花艺术表演。

花展现场三.jpg

花展现场

(图片来源:峨眉山佛教协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