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中江县审计局全力做好垃圾分类 助推节约型机关创建

2021-09-22 17:02:5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德阳市中江县审计局被列入2021年新一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名单。在47项创建评价标准中,垃圾分类占据13项。该局借助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契机,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从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3大方面着手,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推进垃圾源头减量方面,该局积极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量化措施,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出台文件,倡导各股室(中心)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在日常工作及会议中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餐具等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在分类投放方面,该局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设置垃圾分类设备设施;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将垃圾分类纳入宣传计划;在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标识;设置评比与激励机制,鼓励干部职工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在分类收运方面,该局与具备处理资质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与具备回收资质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将厨余垃圾交由有资质的回收机构处置,并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清运台账,定期公示垃圾清运数量。

通过全方位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该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得以顺利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得到县上充分肯定,登上垃圾分类“红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