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西充:水稻归仓“丰”景如画

2021-09-26 11:33:4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衡欢 记者 李国富)朝霞风吹谷低头,行行稻穗迎丰收。近日,西充县优质(有机)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遍地金黄,十万亩水稻喜获丰收,村民们穿行在金黄的稻田间一片忙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十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衡欢 摄)

9月26日,在位于西充县青狮镇双坝子村的西充粮鑫农业有限公司水稻基地内,金黄色的稻穗压弯了稻秆,一台台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间往来穿梭,收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一气呵成,没过多久,一大片稻田就只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

“现在基地的水稻正值收获期,这几天天气晴好,我们正加紧抢收。”据西充粮鑫农业有限公司经理赵杨介绍,该公司在青狮镇种植水稻2000多亩,为了做到颗粒归仓,现在每天至少有4台收割机下田作业。“人工收割水稻的话,一个人收割一亩至少需要一天,现在一台收割机十分钟左右就收完了,省时省力!”赵杨说。

稻田里,脱粒后金灿灿的稻谷犹如一条条金色的溪流流进停靠在田边的运输车中。望着满眼的丰收景象,赵杨告诉记者,这些收获的稻谷将被运送到烘干房烘干,然后进行打包装袋,公司既可直接卖黄谷,也可再加工成大米后对外销售。今年该公司水稻预计产量80万公斤,产值260万元。

十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衡欢 摄)

据了解,西充粮鑫农业有限公司只是该县优质(有机)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内的优质粮油种植企业之一。该园区覆盖西充县义兴、青狮等7个乡镇、71个村,分布着航粒香、丰森等农业企业7家、专合社56家,带动园区从事粮油产业化经营家庭农场(种植大户)237家,是西充县大力建设农业产业基地,发展现代农业的缩影。

据悉,今年该县种植水稻20.78亩,较上年增长0.1%,机械化率达87.3%,出动收割机500余台,预计水稻产量11.1万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