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税务蓝”联手“邮政绿” 成都市“天府·税邮驿站”今日揭牌运行

2021-09-26 21:45:4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9月26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联合打造的“天府·税邮驿站”在成都正式揭牌运行。

成都市“天府·税邮驿站”今日揭牌运行

据了解,“天府·税邮驿站”利用邮政部门“网点众多、布局合理、辐射面广、管理规范”的优势,形成遍布全市乡镇的“办税服务厅”,能有效强化薄弱区域的线下办税缴费服务。

同时,“天府·税邮驿站”再度优化了业务流程和邮政仓储物流路线,在成都市构建更为便捷、高效、安全的税收票证寄递服务网络,实现发票和涉税文书快速送达。通过“1+6+N”的税票寄递模式,推广“网上申领、邮寄到家”新服务,纳税人线上办理,税务局免费邮寄上门,大部分地区实现当日申请次日送达,提升了较远地区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度。

此外,税务机关同邮政公司签署委托代征协议,明确了自然人、个体户临时发生经营行为所需普通发票和应缴纳的税款可以通过邮政所开具和缴纳,很大程度上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目前,市民可通过税邮驿站办理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代收社保、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等业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到今年底前,建成税邮驿站280个,其中旗舰店21个、示范店57个、便民店202个,力争覆盖成都市所有乡镇。(图片由成都市税务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