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蓉城10月茶飘香,2021成都国际茶博会来了!

2021-09-27 14:27:00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成都10月又将迎来一场国际茶界盛事,9月27日记者获悉,由四川省商务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支持,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供货商商会主办的“2021中国(成都)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24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还将举办“第8届茶生活美学空间及用品展”。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获得UFI(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茶业盛会,成都国际茶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已发展成为西部地区茶叶、茶具、茶生活用品交易的重要平台,也是越来越多追求美好茶生活的茶友聚会交流的热门打卡地。

本届茶博会以“美好生活·从茶开始”为主题,规模30000㎡,设名茶·中国馆、名茶·国际馆、茶具·美学空间馆等主题馆,并同步举办“线上茶博会”,通过双线融合办展,让更多茶商茶友体验到茶世界的乐趣。

往届茶博会

六大茶类,全国名茶聚蓉城

本届茶博会将有哪些看点呢?活动组委会介绍,普洱茶(黑茶)、白茶、红茶、乌龙茶、绿茶、黄茶等六大茶类届时将齐聚蓉城,其中,福建名茶抱团入川规模最大,主要展出福鼎白茶、武夷岩茶(大红袍)等优质茶类;云南名茶抱团参展规模紧随其后,主要展出普洱茶、滇红茶,代表品牌有书剑古茶、七彩朗韵、融悦祥、腾仙岩、老曼峨等;此外,湖南安化黑茶、广东新会陈皮及陈皮普洱茶、广东潮州凤凰单丛茶、安徽黄山祁门红茶、江西金丝皇菊等全国各地的名茶都将精彩亮相。

优质川茶,家乡好茶大集结

四川是茶叶的故乡,是有名的产茶大省,茶叶种植面积、产值和产量均居全国前三。家门口的国际茶博会,四川的优质茶叶,都在精心筹备以期精彩亮相。最有名的区域品牌包括蒙顶山茶、峨眉山茶、马边绿茶、荣县花茶、雅安藏茶、都江堰茶叶等,企业品牌代表包括峨眉雪芽、雅雨藏茶、马边云雾茶、牛碾坪茶等优质川茶,将为广大茶友奉上今秋最可口的家乡味道。

往届茶博会展馆

国际交流,茶文化促茶经济

本届茶博会上,在港澳台及国际馆,大家将有机会品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茶,包括尼泊尔高山绿茶、斯里兰卡红茶、印度大吉岭红茶等。港澳台及国际馆除了茶叶,还将展示台湾茶器精品,包括大师柴烧、天目、岩矿、志野、银铁壶等。此外还有日本茶道具、香道具、花道具;马来西亚的银器、锡器精品,以及捷克国家水晶制品、陨石饰品和精美的茶生活用品等。届时,来自跨境电商全球独立站、驻蓉外国商务机构、外企的客商将赴会与展商开展系列采购对接及文化交流。

名窑美器,匠人匠制精品汇

本届茶博会将同步举办“第8届茶生活美学空间及用品展”,八大名窑瓷器、铁壶银器铜器、香道花艺等茶具及茶生活用品将精彩亮相。其中不乏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匠人精品,包括国家级紫砂工美大师唐朝霞、邵红交、秦莺、沙婕、许冬明等将带来宜兴紫砂精品展;王振宇、郭义兴等大师带来的北宋官窑钧瓷精品展。此外,还有福建建阳建盏、福建德化白瓷、浙江龙泉青瓷、广西钦州坭兴陶、云南建水紫陶等名窑以及铜器、银器、铁壶、寿山石、茶画、竹器、漆器、茶台、茶席、沉香、菩提声钵、荣昌夏布、茶人服、龙泉刀剑等茶生活用品将和广大茶友见面。

往届茶博会展馆

茶事活动,共享美好茶生活

会期将举办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茶店茶馆经理人论坛、成都-全球独立站SEO流量峰会(茶企专场)、茶舞台剧:从宋代茶画里走出来的生活美学、第二届少儿茶日大会、茶艺主播大赛、插花节、全民泡茶节(金秋专场)免费学泡茶、后疫情时代的茶饮与健康沙龙、茶叶主产区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大会、有机茶品鉴推介大会、精品紫砂陶瓷专场推介会、斗茶大赛等精彩活动。

想参加活动的市民、茶友请提前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茶博会”),一律免费入场,还有机会领取主办方准备的一大波茶礼。10月21日-24日,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美好茶生活等着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