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交通银行成功落地天津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

2021-09-27 18:38:59 信息来源: 编辑:魏文红

四川经济网讯 近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成功为某重点企业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实现天津地区的首发。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简称CIPS)是致力于为参与者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和低成本的全球人民币跨境资金清算结算服务。CIPS标准收发器是部署在直参与企业之间的业务处理组件,是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制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企业通过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可实现财务成本的降低、支付效率的提升。

据了解,该重点企业是某境外上市公司在天津成立的商业保理运营中心,有大量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本次部署上线结合企业的业务场景,创新“跨境双向人民币业务+CIPS标准收发器”服务方案,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标准化、高效化处理,是银企合作贯彻落实330号文件精神的实践成果。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发挥综合化、国际化优势,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指导下,结合天津独特的区位、产业、港口、交通等综合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津城”和“滨城”双城发展水平,并以本次首发为契机,倡导本币优先理念,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李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