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中江县玉兴镇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

2021-09-28 10:30:1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9月22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中江县玉兴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在玉兴镇大石村举办。玉兴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入基层,笑迎丰收,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运动会现场

趣味运动会开始前,中江县玉兴镇党委书记谢小云向在10个村(社区)的党员群众,以面对面的方式,用百姓听得懂、听得进、接地气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正确理解乡村振兴法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发展玉兴的斗志。同时,真诚地邀请广大市民朋友走进玉兴,观乡村风貌,品田园乐趣。

运动会现场

 运动会现场

此次运动会参赛队伍12个,共设立四个项目:徒手剥玉米、镰刀割稲、挑稻谷接力赛、稻田抓鱼。参赛选手斗志昂扬、激情四射,在农田里奔跑着、呐喊着,展现出当代农民敢拼、敢闯、敢干的气概。

运动会现场

运动会充分展示农民的劳动成果,丰富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推介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带动乡村休闲旅游,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在党的带领下,朝着乡村振兴的大道稳步前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