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峨眉山市:积极开展旅游消费市场整治提升活动

2021-09-28 11:49:1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朱丽娜 林立 记者 蒋培路 文/图)国庆将至,峨眉山市加强了对旅游消费市场的整治提升力度。着力保安全、强规范、导文明,积极为游客营造放心、诚信、温馨的消费环境,通过全面开展旅游消费市场整治提升,使旅游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受到旅客好评。

“稳”字当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整治提升活动中,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峨眉山景区管理委员会、峨眉山市综合执法局和乡镇(街道)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峨眉山景区、旅游美食街区、乡村旅游景点和度假区开展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健全信息监测、现场检查、问题核查、动态监督、回访督查等立体风险防控系统,并在检查中强化食药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

检查景区中药材安全.jpg

检查景区中药材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38家,累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4个,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6份,涉嫌违法违规的5条案源线索已经移交峨眉山市综合执法局立案调查。

“优”字打底,全面规范旅游消费市场秩序

旅游购物检查.jpg

旅游购物检查

印发了《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消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规则(试行)》,将旅游消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纳入该局的目标考核,进一步明确组织机构、工作职责、监管重点等,灵活运用培训约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案件查处、信用惩戒、联治联防等工作方法,建立旅游相关投诉举报快速调解、投诉转案件严肃查处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买卖生意不欺生、明码标价无违规、货真价实讲良心、信誉第一树品牌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喊客拉客、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商业贿赂等行为。

旅游购物场所约谈会.jpg

旅游购物场所经营者约谈会

今年以来,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调处旅游类投诉举报72件,完成15件诉转案移交;查获有关违法违规案源线索49个,目前均已移交峨眉山市综合执法局立案调查。

“好”字添色,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活动中,峨眉山市相关单位适时采取培训教育、上门指导、线上宣传等方式,把整治提升活动作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目标落到实处。

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作并发放了3000多份《致餐饮和旅游购物场所的一封信》,倡导广大旅游服务从业者充分展示东道主热情好客、温馨服务的风采,争取人人都是形象大使、个个都是贴心家人、家家都是示范单位,全力营造“好客仙山、宠客峨眉”的旅游服务形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