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5年砥砺奋进 乐山五通桥区交出5份精彩“答卷”

2021-09-28 11:53:0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记者 蒋培路)过去5年,乐山市五通桥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绩?9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向大会作了题为《一张蓝图绘到底 与时俱进谱新篇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新征程》的报告,交出5份精彩时代“答卷”。

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作报告

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作报告

“经济发展卷”——

过去五年,是五通桥经济强劲发展、各项事业持续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总量晋升全市第三位,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工业发展卷”——

五年来,五通桥区坚持工业强区,全力以赴建基地、抓项目、强园区,先后荣获全省工业强县示范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上升为省委决策部署,建成和在建晶硅光伏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超300亿元,“乐山光伏产业园”成功入选全省首批“5+1”产业重点特色园区。

“城乡统筹卷”——

五年来,全区坚持城乡统筹,加快推进冠英新区规划建设,扎实推动老城疏旧建新、功能优化,全面完成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47.6%、54.8%。

“民生福祉卷”——

五年来,五通桥区坚持民生优先,民生支出累计达59.25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46倍。在全市率先实现贫困村达标退出和贫困户达标脱贫,在全省率先开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建成投用乐山东辰外国语学校、区中医医院和区疾控中心,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省医疗信息化示范区。

“从严治党卷”——

五年来,全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在一次次“压力测试”和“集中检阅”中坚定做到“四个自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依法治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域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图片由乐山五通桥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