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保护嘉州古城 乐山举行《嘉州古城保护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2021-09-28 13:20:1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蒋培路 文/图) 乐山也称“古嘉州”,历史悠久,人文厚重。为更好保护和管理历史文化名城,让保护工作走上规范化、法治化、长效化的轨道,9月27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乐山住建局”)举行《嘉州古城保护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来自人大、政协、司法、社区的代表、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市民都积极建言献策,对嘉州古城保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听证会现场

听证会现场

乐山,作为1994年国务院公布批准的第三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龙神祠、九龙巷、桂花楼、顺城街、皇华台、老霄顶等众多历史古迹、历史老街,历史悠久、文化璀璨。

如何在城市建设开发中对嘉州古城进行有效保护?

今年,在乐山市住建局实际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嘉州古城保护办法(草案)》,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

听证代表认真查看保护范围

听证代表认真查看保护范围

《办法(草案)》中明确了嘉州古城主体为乐山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确定的历史城区,面积约124.3公顷。北至乐山岷江一桥,沿嘉定南路、兑阳湾街、新村街向西,西至乐山市人民医院家属院边界,沿乐山师范学院东侧边界向南至白塔街,南至大渡河,东至岷江。

听证会上,乐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围绕通过制定地方性政府规章加强嘉州古城保护是否有必要、嘉州古城保护的限制性和禁止性措施是否符合实际、《办法(草案)》对涉及单位和部门设定的义务和职责是否恰当等内容,对《办法(草案)》进行了阐述。各位代表对《办法(方案)》表示肯定,并结合《办法(草案)》,从管理机构、保护措施、执法力度、资金来源、长效机制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据介绍,该立法听证会结束后,乐山住建局将会把收集的意见进行梳理,进一步修改《办法(草案)》,并送司法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最后报市人民政府审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