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新经济大会丨涵盖生服业全部主要门类!四川发布生产性服务业重点企业供给清单

2021-09-28 15:52:4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 李洋 鲍安华 文/图)9月28日,在2021四川省新经济创新发展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上,四川发布了《四川省生产性服务业重点企业供给清单》(2021年本)(以下简称《供给清单》)。《供给清单》聚焦提升社会化产业协作水平,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主题,共计314条,涵盖了生产性服务业全部主要门类。

IMG_6693

《供给清单》发布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生产性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生产性服务业是支撑保障生产经营持续、促进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提高效率的关键环节。“《供给清单》的发布就是为了更好服务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营造‘5+1’现代工业良好的产业生态。”

QQ图片20210928154734.png

与会企业代表正在看《供给清单》

那么,本次发布的《供给清单》有哪些特点?

按类别来看,《供给清单》涵盖了生产性服务业全部主要门类,其中:工业设计服务22条、研发服务59条、工业物流及供应链管理28条、检验检测认证服务39条、信息技术服务71条、节能与环保服务29条、生产性服务业支持服务13条、生产性金融服务8条、生产性租赁服务6条、人力资源管理与职业教育培训服务39条。

按地区来看,《供给清单》涵盖了13个市(州)的供给需求,区域范围主要分布在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川东北和攀西经济区,其中:成都183条、绵阳36条、自贡11条、攀枝花10条、德阳、广元各7条。

按服务对象来看,《供给清单》涵盖整个“5+1”现代工业体系,其中电子信息产业120条、能源化工产业56条、装备制造产业55条、先进材料产业12条、食品饮料产业6条、数字经济产业5条,其他产业26条。

总体看,部分企业主营业务广泛,取得较好的案例和经营业绩,可为相关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设计研发、检验检测、工业物流、节能环保等第三方社会化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