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国庆假期全省高速车流将超2179万辆,出行避堵指南来了!

2021-09-28 15:57:0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慕秋)国庆长假要来啦!9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厅高管局)处获悉,该局联合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发布关于2021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的研判。根据路网历史数据,对国庆假期期间交通流量、流向及重点路段进行研判。

这些地方流量最大

根据研判,我省今年国庆总体流量跟去年国庆基本持平,预计今年总车流量将超过2197万辆,日均流量约为314万辆。9月29日车流量开始缓慢提升,9月30日14时开始成都周边高速公路网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10月1日路网流量达到最高峰329万辆,10月6日路网流量达到次高峰,节后路网流量逐渐回落。

路网流量围绕成都等中心城市呈放射状分布,成都市周边各主线站以及连通主线站的环线高速车流量最为密集,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较大。

在其他方向,成绵、成绵复线、成自泸、成雅、成德南、成渝等高速预计迎来高出行流量,遂渝、渝蓉高速将承受较大进出川流量压力。

这些景区最热门

研判分析,结合国庆出行规律,我省客流主要以旅游、访友为主,部分省内热门景区或迎来流量高峰。

主要热门景区如下图所示:

这些收费站流量大

假期首日,成都市周边主线站和绕城站入口车流量早高峰特征明显,大多数站点从早晨8~9时开始出现早高峰,一般持续3~4个小时;近半数站点如绕东锦城湖站、成温邛成都站等自下午14时起迎来晚高峰。

假期末日,受到回城车流的影响,各主线站和绕城站出口流量晚高峰特征明显,且晚高峰持续时间相比平日有所延长,主要集中在14~18时。

这些路段最易拥堵

以高速公路路段为单元,路段流量前十的有成都绕东、成温邛、成都绕西、成雅、成彭、成南、渝蓉、成绵、成灌、成都二绕西高速。成都绕东高速日均流量约19.02万辆,排名第一。成温邛、成都绕西、成雅、成彭、成南高速公路流量也大幅提升,日均流量均超过10万辆。此外,渝蓉、成绵、成灌等方向的高速路段车流量也较平日车流量增加明显。

综合分析高速公路路段流量、无法撤场施工路段,预计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易堵路段以及绕行建议如下:

高速公路除应急抢险外,暂停所有影响路段正常通行的施工作业。无法撤场主要施工路段如下图所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