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洪雅供电公司:“电马儿”护航柳江古镇黄金假期

2021-09-28 16:18:2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牟雯雯 万欣 记者 常坚)“旅游旺季来了,这有了你们‘电马儿’随喊随到的,节日用电我们放一万个心。”9月27日,秋日的柳江古镇在大红灯笼的装扮下已然有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古镇老街上聚源客栈的老板杨大姐正忙里忙外为节日小高峰做准备,眼见前来开展用电服务的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柳江供电所“电马儿”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眯起了眼开心地说道。

柳江供电所位于四川十大古镇之一的洪雅县柳江古镇,管辖面积达221.8平方公里,旅游业是古镇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尤其是“黄金周”旅游旺季,古镇接待游客可达10余万人次左右,而旅游的小高峰也对用电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28140246.jpg

“电马儿”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节前用电检查

为了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打造有温度的古镇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8月初,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在柳江供电所试点成立以“绿色低碳”方式出行的首个“电马儿”共产党员服务队。

“‘电马儿’其实就是电瓶车,充满一次电能跑60公里的里程,完全足够古镇范围的日常电力维护及抢险抢修工作的使用。”柳江供电所所长何涛说,“不仅如此,以往抢修车无法直达抢修点,队员们一个来回就要走上2万多步,现在有了电马儿,骑车就能直达,抢修效率大大提升。”

充满节日氛围的古镇街道上,“电马儿”共产党员服务队穿行在其间,挨家挨户上门服务。除此以外,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还与景区管委会联动开展节日安全用电检查,并在柳江镇各个村设立“村网共建电力服务点”进行驻点服务,真正实现“家门口办电”,确保节日可靠用电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

下一步,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将根据首批“电马儿”的应用情况和成效,逐步增加“电马儿”的投入量,用于场镇、小区等抢修车辆无法直接到达的服务区域,“零距离”服务广大客户,加快构建电力现代服务体系,架牢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