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日均车流将超14万辆!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为首个国庆作准备

2021-09-28 16:26:3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慕秋)9月28日下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天府服务区内,一片忙碌景象。不到三天,成都国际机场高速就将迎来首个国庆假期。服务区内开水24小时不间断供应,母婴室、第三卫生间正式开放,超商货物摆放整齐,为假期的到来做足了准备工作。

机场高速服务区洗手间入口

据天府服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服务区保安人员从日常的7人增加到14人,超商备货量是平时的5倍。除了100多个厕所蹲位,设施完善的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也将在国庆假期正式对外开放。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连接天府国际机场与成都市区,既是天府国际机场地面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S3成资渝高速公路、S4成宜昭高速公路合并共通的一条群众出行重要通道,是市民前往宜宾、重庆方向的首选出行路线。

服务区内的超商货物准备充足

根据研判数据,国庆假期,机场高速日均通行车流在14万辆到16万辆之间,是平时的两倍。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引导公众避堵畅行。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执法一支队执法人员李哿拉介绍,执法部门会同高速交警、高速公路营运公司等对国庆期间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主线拥堵、收费站区域拥堵、绕城匝道入出口拥堵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等可能发生的情况逐一模拟,建立应急事件类型及危害程度分析模型,分析可能造成的后果及危害。据悉,为防止机场乘客航班延误,相关部门还拟定了突发事件天府国际机场绕行线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