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填补绵阳安州高等教育历史空白的这所学校,今天正式更名为“绵阳城市学院”啦!

2021-09-28 16:35:3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唐巍 记者 张宇 文/图)9月28日,绵阳城市学院庆祝建校15周年暨新校名启动仪式在绵阳安州校区举行,相关领导代表和全体师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庆祝活动和仪式。

绵阳城市学院,原名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2014年,该城市学院落户安州,填补了安州区高等教育历史空白。该校始终坚持“扎根安州、融入安州、服务安州”的办学宗旨,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安州区支柱性产业、中小企业和新经济新业态,在机械制造、大数据应用等学科方面集中发力,在体制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经教育部批复同意,2021年5月,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转设为绵阳城市学院。

1111111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png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安州区不断强化高等教育互联互通的体制机制创新,在制度设计、政策保障、环境营造上狠下功夫,在畅通渠道、搭建平台、配置资源上持续用力,推进安州区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对接更加紧密,安州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据安州区委常委马敬介绍,学校此次更名,进一步优化了绵阳市高等教育布局,为全市发展民办高等教育提供了安州智慧,为培养应用型紧缺人才搭建了宽广平台,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人才动能。

当天,绵阳城市学院还与雅居乐地产集团西南区域、寰图(中国)、卓雅教育集团学前教育事业部、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等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学校产教融合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