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落地四川 15200名备孕期 、孕期、哺乳期女性将获益

2021-09-28 16:59:40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为提升社会大众的优孕理念,关注欠发达地区孕妇保健事业,9月28日,拜耳健康消费品事业部联合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启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并于中江县妇幼保健院举行省级捐赠仪式,为四川欠发达地区的15200名处于备孕期、孕期、哺乳期妇女捐赠市场价值超过530万元的营养补充剂,并邀请省内的妇产科专家进行全孕期保健为主题的专业医师培训和义诊宣教活动,共同守护母婴健康。

QQ截图20210928164628.png

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孕期及时补充营养,守护母婴健康的孕育理念已越来越深入人心。但在四川部分欠发达地区,大众对全孕期营养健康管理的认知仍有所不足,当地备孕女性、孕产妇普遍存在营养不全面情况,多数没有营养补充的意识,基本在孕中、晚期出现症状后才开始进行补钙,导致孕期体重增长不足、并发症频发以及其他不良的妊娠结果。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刘兴会教授表示:“及时补充叶酸、钙、铁等微量元素对于备孕女性、孕产妇来说十分重要,不但有利于胎儿的发育,避免胎儿身患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各类先天性疾病,同时也能保持自身身体健康,避免骨质疏松、贫血等状况的发生。”

QQ截图20210928164821.png

省内妇幼保健专家在中江县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将覆盖四川省欠发达地区15200名处于备孕期、孕期、哺乳期的妇女,主要为低保人员、特困人员、易返贫返困人员等低收入人员捐赠营养补充剂,希望在提升她们身体素质的同时,普及全孕期营养健康管理的相关科学知识,为整个地区创造优生优育的良好环境。

同时,该计划还将邀请妇幼保健临床专家面向当地医院、卫生局、计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展开妇产科、儿科专题知识培训,并为当地妇女儿童等群体提供健康咨询、简易基础检查等服务,通过教育和宣传全方位地为当地妇幼保健事业尽一份力。

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王洁琼女士表示:“希望通过‘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能向四川欠发达地区的人民普及全孕期营养健康管理的相关科学知识,提高备孕女性、孕产妇的身体素质,共同守护母婴健康,为‘健康中国2030’尽一份力。”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营养品类负责人顾晓娟表示,未来,拜耳还将继续推动健康科普,提高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扩大健康解决方案的可及性,满足民众们拥有更健康的生活和降低医疗保健成本不断增长的需求,持续为百姓的健康赋能。

(图片由拜耳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