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广汉市计量测试所开展节前计量专项检查

2021-09-28 17:11:4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胡敏 记者 钟正有)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市场公平公正的商贸活动,9月26日,广汉市计量所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开展节前的计量专项检查,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

行动重点检查集贸市场、超市经营单位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检定并在有效期内,是否满足相应的精度要求,电子秤是否被改装或加装作弊装置,是否设立公平称并按规定摆放便于消费者复核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消费者对发现的计量器具作弊行为及时进行投诉举报,提高消费者的计量法制意识,营造全民计量法制氛围。截至目前,共检查计量器具使用单位4家,电子计价秤28台,未发现有问题的计量器具。

下一步,广汉市计量所将持续加大计量专项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种计量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