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第六站汉源赛段开赛

2021-09-28 18:39:4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庄祥贵 文/图)9月28日,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第六站汉源赛段正式鸣枪开赛。

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第六站汉源赛段正式打响.png

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第六站汉源赛段正式打响

经过一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桓盛体育—JAVA车队的马泽全以1小时10分钟49秒的成绩打破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蝉联记录,IGPSPORT瑞豹车队的王强、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徐暄评以毫秒之差紧随其后。综合六站比赛的成绩,黄衫获得者依旧是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巫帛宏。

汉源赛道作为此次比赛的第六站,是此项赛事中唯一一处含有爬坡的赛段。此次赛道以汉源县体育中心为起终点,自行车运动员将沿着滨湖大道绕行8圈,赛段总长达48公里,自行车运动员们将在这里接受连续上坡的挑战,这对自行车运动员的技术水平、体力水平和意志力都有极大的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此赛段对于爬坡手而言较为轻松,但对于大部分擅长平路的自行车运动员而言,极为艰难,仅绕行两圈后已拉开了明显的差距,这注定是排名大洗牌的一个赛段。

汉源赛道坡陡弯急,风景甚美,堪称“皇后赛道”。.png

比赛现场

“加油!加油!”小周在赛道周边不停地为自行车运动员们呐喊着。据小周介绍,今天一大早他便驱车从雨城赶到这里,只为亲眼见到自己喜欢的自行车队。在小周身边还有很多汉源市民也起了个大早,选择了一个绝佳的视角,感受比赛的激烈氛围,对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在家门口举行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展现汉源市民的热情豪爽。作为赛事志愿者的小胡更是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自行车运动员们在赛道上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她备受鼓舞,希望来自全国的自行车运动员对汉源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也希望他们爱上汉源,让更多人知道她的家乡汉源。

获得汉源赛段前三位选手.png

获得汉源赛段前三位选手

近年来,汉源县积极承办四川省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川航熊猫之路·大渡河杯”2021年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等省级体育赛事。同时,汉源县结合其人文、地理、气候等实际情况,依托西南最大人工湖——汉源湖,探索挖掘天空之城滑翔伞、水上运动基地等休闲项目;依托“微缩版可可西里”轿顶山360度观景平台,着力打造自行车越野体验路线;依托“中国十大最美峡谷”大渡河大峡谷的绝壁千仞,全力开发休闲徒步攀岩之旅。这无疑扎实推进了汉源体育事业快速发展。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汉源将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的互动发展,着力打造汉源运动康养旅游品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