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内江建立机制助力就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28 20:00:5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薛静 记者 毛春燕)9月28日,记者从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获悉,今年以来,内江人社就业部门凝心聚力狠抓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67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 3.92%。

建立“培训+就业”长效机制。健全培训制度,加大培训力度,以优质的培训质量、规范的培训体系助力就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今年来,全市重点群体创业培训人数1310人,重点人群技能培训人数3336人,新增新型学徒制人数971人,新增以工代训人数4640人。

建立全方位创业服务机制。开展各类创业沙龙、活动,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参加成渝地区各类创业比赛,营造良好创业氛围。政策导入,鼓励创新创业。向创业者或企业提供专家指导、项目推介、开业指导等创业服务。为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员)、毕业五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大学生发放1万元创业补贴,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发放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个人担保贷款和300万元的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亿元,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 39万元,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补贴45万元,带动就业 2370 人。

建立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机制。扎实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内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务工、返乡、外出就业等信息,做实工作台账,做细就业帮扶,促进务工返岗、稳岗就业,多渠道促进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鼓励各类培训机构送培训上门。继续推进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就业扶贫示范村、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累计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6459名,在岗数为5390名。

建立信息化共享协同机制。持续推进川南一体化建设,实现四川公共招聘网互联互通、就业失业登记四市互认、培训技能跨区域学习、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异地支付等信息化建设成效。2019年工作启动以来,共有44家川南三市企业在内江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入场招聘,提供岗位1228个。


相关推荐